新華網 正文
巴西警方挫敗銀行搶劫巨案 嫌疑人挖500米隧道
2017-10-06 07:0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警方近日挫敗一起銀行搶劫案。在這起搶劫案中,嫌疑人“煞費苦心”,挖掘500米的隧道,預謀從聖保羅的巴西銀行“神不知、鬼不覺”地“轉移”3.31億美元(約合22億元人民幣),如若得手,這將是全球金額最大的銀行搶劫案。

  此前兩個月,警方秘密監控這個犯罪團夥。英國《衛報》4日報道,這條隧道的起點位于聖保羅巴西銀行附近一處出租屋,隧道內安裝了照明和通風設備,並用木料和鐵管加固。目前,警方正搜捕房東以向其問訊。

  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首席調查員法比奧·皮涅羅·洛佩斯告訴《衛報》記者,這起未遂劫案預謀搶劫的金額超過此前全世界所有同類案件。此前巴西最大的銀行搶劫案中,犯罪團夥挖隧道潛入巴西中央銀行福塔萊薩市分行,盜取約1.65億雷亞爾(3.5億元人民幣)現金。

  2日,警方在聖保羅郊區北部的一座倉庫抓捕了16名嫌疑人。嫌疑人用這座倉庫存放隧道開掘工具。警方透露,這個犯罪團夥有20名成員,每名成員為此次未遂搶劫投入20萬雷亞爾(42.5萬元人民幣)。此外,這些嫌疑人據信耗費4個月挖掘隧道,本打算于6日或本周末實施搶劫計劃,沒想到被警方一舉查破。警方還在犯罪團夥的“老巢”查獲7輛被盜車輛,嫌疑人原本打算用這些車轉移盜取的贓款。

  警方認為,部分嫌疑人牽涉2011年巴西伊塔烏聯合銀行聖保羅分行搶劫案,當時有170個私人保險箱被盜。此外,警方指控這個犯罪團夥的頭目阿爾塞烏·塞烏·戈梅斯·諾蓋拉今年年初策劃參與另一起現金搶劫案件。當時,多名犯罪嫌疑人從巴西邊境地區的一個現金儲存庫盜取1300萬美元(8649萬元人民幣)現金,並造成一名警員喪生。(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