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槍手或曾計劃襲擊芝加哥音樂節
2017-10-06 12:10: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日,在美國西部城市拉斯維加斯,人們參加燭光守夜活動,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芝加哥10月5日電(記者徐靜 劉一方)據美國媒體5日報道,制造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的槍手斯蒂芬·帕多克此前曾在芝加哥一場音樂節場地旁酒店預訂客房,警方正就此事展開調查。

  據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報道,帕多克今年8月在位于芝加哥市中心密歇根大道上的一家酒店預訂了客房。酒店面朝格蘭特公園,是“Lollapalooza”(英文俚語,意為“極出色的人或事物”)音樂節的舉辦場地。該音樂節每年夏天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音樂愛好者參與,今年約有40萬人參加。

  報道説,帕多克在音樂節開幕前兩天預訂了一間客房,又在8月3日開幕當天預訂了第二間客房。兩個房間的退房日期都是8月6日,即音樂節閉幕日。這兩個房間都可俯瞰音樂節人群,地理位置與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的發生地極其相似。

  這家酒店公關負責人艾米·卡拉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酒店已經確認,帕多克並未在音樂節期間入住,目前酒店正在配合芝加哥警察局展開調查工作。

  芝加哥警察局5日上午發表聲明説,警方正在加強安保措施以確保近期芝加哥大型公眾活動的安全,包括即將于本月8日舉辦的芝加哥馬拉松比賽的安全。

  1日晚,帕多克持槍從拉斯維加斯的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房間向樓下參加露天鄉村音樂節的人群掃射,制造了美國現代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槍擊案。警方確認事件已造成59人喪生、527人受傷。

    “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了”——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刺痛美國社會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死傷人數增加 特朗普呼吁美國民眾保持團結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警方調查暫無結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176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