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作狂有害健康?研究:真正“投入”就無妨
2017-10-04 07:03: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説工作狂易出現健康問題,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並非如此。如果真心熱愛自己的工作,投入並享受過程,那麼即便是工作狂也無妨,不會影響健康。

  研究人員讓一家國際金融咨詢公司的1277名員工填寫一份調查問卷,了解他們的工作時長、工作狂程度、投入程度、自我健康感和幸福感等。研究人員獲得了其中763人的健康數據,分析他們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因素。結果顯示,長時間工作本身並不關聯頭疼、胃部不適等壓力相關體徵或者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風險。

  西蒙·弗雷澤大學官網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投入是關鍵。”工作狂確實與身體不適存在明顯關聯,但證據顯示,只有那些工作投入度低于平均水準的工作狂,才會出現心臟病或糖尿病風險較高,而投入度高于平均水準的工作狂,並未顯現重大健康問題風險,相反,他們的風險因素低于非工作狂,這意味著全身心投入熱愛的工作反而有益健康。

  研究結果刊載于美國《管理學院發現》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