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另類新時尚!日本青少年掀起“愛心捐發潮”
2017-10-02 07:1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來,日本十幾歲青少年中開始流行一種“新潮流”:越來越多的小姑娘、甚至小男孩開始捐起了頭髮。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説,為了幫助那些因病失去頭髮的兒童,很多日本人會捐出自己的頭髮來制作假發。最近,捐贈者中孩子們的數量明顯增多。

  大阪一家名為JHD&C的團體常年免費為因病失去頭髮的兒童提供由真人頭髮制成的假發。從8年前成立至今,該團體已經為4歲至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贈送了共計180頂假發,至今仍有160人帶著這些假發與疾病鬥爭。

  據JHD&C代表理事渡邊貴一介紹,他們每天會收到約200份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頭髮”。以前,捐發者主要是20歲至40歲左右的女性;近來,來自孩子們的頭髮明顯增多。在8月收到的“愛心頭髮”中,近四成來自十幾歲的青少年。

  一般情況下,大約30位捐贈者的頭髮才能制作出一頂假發。用來制作假發的頭髮不能短于31釐米,要達到這一長度大約需要蓄發3年。

  NHK在採訪中發現為此蓄發的小男孩。4年級小學生佐佐木優真從兒童報紙上得知捐頭髮一事後,從今年2月份開始留起了頭髮。據JHD&C統計,在所有捐發者中,男性的比例尚未達到一成。

  渡邊説,社交媒體在“捐頭髮”活動中起了不小作用。在一些學校,學生們成立了“捐發同好會”,把蓄發、剪發、捐發的情景發到社交媒體中。一些日本明星在個人社交媒體賬戶上上傳捐發照片也有利于這一愛心舉動的擴散。(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日本這麼發達一個國家,為何三天兩頭髮生核泄漏?
    6日上午,位于日本茨城縣大洗町的一家原子能研究所設施發生放射性物質泄漏事故,造成現場5名職員被暴露在輻射環境之中。核泄漏事故發生後,日本網友也紛紛在社交網絡上質疑原子能研發機構的管理方式:
    2017-06-10 16:46:39
  • 迪拜美髮沙龍新創意 巧克力醬還可以染頭髮
    社交網站上一段視頻顯示,美髮沙龍“阿比德&薩米爾”的美髮師把能多益巧克力醬均勻涂抹在一位姑娘的頭髮上,再細細淋上煉乳,然後給她戴上錫箔帽。
    2016-12-21 17:56:08
  • 用頭髮當畫筆 墨爾本藝術家讓人大開眼界
    據澳洲網報道,墨爾本的藝人們將于本月20日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現場作畫表演,他們將用自己的長辮子當畫筆,畫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畫,畫作題材包括肖像和風景畫。據悉,Dread Art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貝克用自己的長辮子當作軟畫筆來創作油畫,每次完成一副畫作後貝克都要修剪自己的辮子。
    2016-08-19 23:54: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