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朱比利黨秘書長説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經驗值得學習
2017-10-02 09:3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0月2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秘書長、前外交部長拉斐爾·圖朱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顯著,其在強化黨內監督方面的經驗值得朱比利黨學習借鑒。

  圖朱説,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在全面從嚴治黨方面表現令人欽佩,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國共産黨不斷加強制度建設,強化黨內監督,確保黨員對黨忠誠,這正是中國共産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法寶。

  圖朱認為,從嚴治黨的關鍵在于嚴守政治紀律,這是實現政黨各項任務的重要保證。從嚴治黨有利于凈化政治生態,營造廉潔環境,有利于推動政策執行,確保政令暢通,對密切黨群關係,鞏固政黨的執政基礎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圖朱説,從嚴治黨關乎政黨和國家的未來。“我們從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實踐中認識到,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必須依靠一個強大的執政黨,包括朱比利黨在內的非洲各國執政黨應該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