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風秦韻”係列美術展走進奧地利
2017-09-30 22:2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30日電(記者潘旭)古箏、琵琶、揚琴,一件件古色古香的中國傳統樂器,在身著粉色漢服的樂坊女子樂隊手中,流淌出美妙的中外名曲旋律。

  從悠揚委婉的《茉莉花》、歡快活潑的《掀起你的蓋頭來》,再到激情澎湃的莫扎特名曲《土耳其進行曲》,動人心弦的節奏令觀眾如醉如癡,禁不住撫掌擊節。

  29日晚間,一場名為“國風秦韻”的係列美術展在位于維也納的歐洲時報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開幕式上,音樂和美術交相輝映,相得益彰,令200多名華僑華人和奧地利來賓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風採和魅力。

  本次展覽由陜西省文化廳主辦,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藝術學院、歐亞新絲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共同承辦,包括中國傳統繪畫藝術、現代寫生及水墨畫展、服飾及手工藝展等,向奧地利民眾展示以大唐輝煌盛世為背景的中國文化內涵。

  代表團團長、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藺寶鋼在開幕式上説,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古絲綢之路連接歐亞大陸的起點城市。展覽共展出40余件陜西藝術精品,囊括了國畫、水彩、雕塑、壁畫、書法等極具中國情懷與人文精神的美術作品。

  藺寶鋼還現場展示了一幅近10米長的工筆畫卷《大唐玄奘西天取經圖》。他結合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詳細介紹了玄奘從“絲綢之路”起點出發,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並歡迎奧地利各界人士到西安參觀遊覽,實地了解“一帶一路”源頭的前世今生、來龍去脈。

  奧地利觀眾沃爾特告訴記者,她是第一次親眼目睹、親耳聆聽用中國古典絲竹樂器演奏莫扎特的世界名曲。中國女子樂隊用中國樂器演奏的各種曲目,尤其是用琵琶和揚琴合奏《土耳其進行曲》,讓她特別興奮。中國文化真的是“多姿多彩、妙不可言”。

  據了解,為期一周的“國風秦韻”係列美術展在維也納結束後,將赴鄰國斯洛文尼亞繼續巡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