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邊境“樣板墻”開工建設 修墻費仍無定論
2017-09-29 06:4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27日宣布,承包商將開始建設美墨邊境墻的“樣板墻”,以實現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承諾。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説,8堵“樣板墻”中,4堵將用混凝土建造,其他“樣板墻”則使用“替代材料”。“樣板墻”墻體高度和寬度均為30英尺(9米),預計30天內完工。

  “樣板墻”施工地點設在距離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不遠的奧泰梅薩。

  “樣板墻”建設完工後,政府官員將用3個月時間評估其設計和性能,包括評估墻體的耐破壞度,旨在防止非法移民利用小型工具突破隔離墻。與此同時,墻體必須“無法攀爬”,裝有電纜管道、感測器和攝像頭等。

  每堵“樣板墻”的造價預計為45萬美元(約合299萬元人民幣),工程款將通過已獲批準的聯邦基金支付。美國國會迄今沒有批準特朗普要求的150億美元(約合995.5億元人民幣)“修墻費”。

  建造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特朗普競選過程中多次強調的移民政策措施,特朗普聲稱一旦當選,將在兩國邊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離墻,以此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並且要求墨西哥為此埋單。特朗普上臺不久便簽署“造墻令”,引發墨西哥政府強烈不滿,後者拒絕為邊境墻出資。(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為修墻放過“追夢人”?特朗普或當“墻頭草”
    杜鵑  美國民主黨方面15日釋放的消息顯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民主黨接近就“追夢人”、即年幼時被父母帶入美國的青少年非法移民所受待遇達成一致。
    2017-09-16 06:41:19
  • 美國加州起訴特朗普政府邊境墻計劃違法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貝塞拉20日在加州南部的聖迭戈市宣布,他代表加州對特朗普政府提起訴訟,控告其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邊境墻的計劃違法。
    2017-09-21 16:25:47
  • 一個月增加近八成 美加邊境也現難民潮!
    【新華社微特稿】加拿大政府19日公開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從美國邊境涌入的尋求避難者人數劇增,僅8月就有超過5700人試圖越境,大部分來自海地。
    2017-09-22 06:4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4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