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亮相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2017-09-28 22:0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9月28日電(記者郭求達)日前,中國影片《何日君再來》在西班牙第65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主會場舉行首映。導演王飛飛、制片人王冀傑、主演郭月和劉政凱等出席首映式,並與現場觀眾進行交流。

  《何日君再來》是本屆電影節新導演競賽單元入圍的唯一中國內地作品。電影節主席何塞·雷伯迪諾斯稱讚影片“有著迷宮一樣的情節設計”。“創作者在影片中營造的超現實氣氛令人印象深刻。能夠把這樣一部優秀作品帶到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的觀眾面前,我感到非常興奮。”

  王飛飛表示,非常開心能夠來到這座美麗的西班牙海濱小城。“我在這裏找到了電影裏臺詞所説的,像大海一樣的天花板,這種感覺非常奇妙。”他説,能夠在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大師路易斯·布努埃爾的祖國放映自己的處女作,感覺很欣慰。

  《何日君再來》首映後,有觀眾盛讚影片為“最近4年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上看到的最精彩的電影”。對此,王飛飛表示,自己的作品只是近年來中國青年電影人創作水準進步的一個縮影。

  “中國的年輕導演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青年電影人,因為目前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非常快速。他們有非常多的機會為自己的項目找到投資,有很多展示自己作品的可能性。”他説。

  本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于9月22日拉開帷幕。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部影片集中與觀眾見面。《何日君再來》將與其中15部作品角逐“最佳新導演”的獎項,最終獲獎結果將在9月30日電影節閉幕式上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