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願同美方共同確保特朗普總統年內訪華取得積極成果
2017-09-27 18:2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説,近來中美之間密集高層交往反映了中美兩個大國之間正常、良好的雙邊關係。中方願同美方共同確保特朗普總統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取得積極成果。

  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來中美官方交往十分頻繁,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將于本周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于本周訪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于日前訪華。中方如何看待這種密集交往?

  “在一周之內中美之間密集高層交往不應令人感到意外,這反映了中美兩個大國之間正常、良好的雙邊關係。”陸慷説。

  他説,中美兩國元首海湖莊園成功會晤以來,兩國領導人及各層級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與交往,這有利于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發展。兩國關係內涵外延不斷豐富,合作廣度深度不斷拓展,這不僅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

  “中方願在現有基礎上,同美方保持雙邊交往與合作勢頭,共同確保特朗普總統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取得積極成果,並為新時期更好地發展中美關係提供推動力。”陸慷説。

 

 

築牢中美關係的“地基”

基辛格:中美兩國應攜手共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73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