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州檢察長呼吁把針灸疼痛治療納入保險
2017-09-27 14:19: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35個州、華盛頓特區以及美屬波多黎各的檢察長近日聯名寫信,呼吁保險公司採取主動措施評估與修改其保險政策,以鼓勵醫生在治療慢性的非癌症因素疼痛時優先使用針灸等非藥物治療選項。

  這封寫于18日的公開信發布在美國全國檢察長聯合會網站上,收信者是代表1300個會員公司、覆蓋2億多名美國人的美國健康保險計劃聯合會。

  公開信寫道:“當患者尋求治療疾病引發的慢性疼痛時,應鼓勵醫生探索開出有效的非阿片類藥物以及針灸、按摩和整脊等物理治療方法。”

  公開信説,阿片流行是美國當前面臨的嚴重公共衛生危機,而保險公司在減少阿片類處方藥使用、讓患者更容易接觸到其他形式的疼痛治療方式方面能夠發揮積極影響。

  美國健康保險計劃聯合會通信與公共關係主管凱瑟琳·唐納森26日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們已給美國全國檢察長聯合會回信,“正在探索加強使用已被證明有效減少疼痛的非藥物療法”。

  唐納森説:“對于許多患者而言,諸如針灸、瑜伽和鍛煉等療法都是有效的一線療法,如患者情況確有需要,再改用藥物療法。”

  美國職業針灸安全聯盟、全美中醫藥學會、美國中醫針灸學會等機構26日發表一份白皮書指出,針灸能安全有效地減緩疼痛,作為一線療法使用將幫助解決美國的阿片類藥物成癮與濫用危機。

  白皮書説,針灸已被證明對治療多種類型的疼痛有效,如背痛、頸痛、肩痛、慢性頭痛和骨關節炎。動物實驗和人體試驗顯示,針灸能促進內源性阿片類物質的分泌。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每天有91名美國人死于過量服用阿片類藥物,其中一半死亡涉及阿片類處方藥。今年8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政府將通過加強執法、提升邊境管控,以遏制肆虐全美的阿片類藥物上癮和濫用危機。

美國姑娘莎拉的十年針灸師生涯:每周診治近百人

從一無所知的“老外”到閱讀漢語醫藥典籍的“中國通”——一名墨西哥行醫者的中醫針灸情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73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