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政府醞釀調整入境限制令 赴美有點難
2017-09-26 06:5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4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返回白宮,接受媒體採訪。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了新的旅行禁令,取代到期的命令。根據這一新的禁令,8國公民將面臨入境限制。圖片來源:東方IC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此前針對6國公民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本月24日到期。美聯社23日報道,特朗普或採納國土安全部的建議,實行更具針對性的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1月底頒布總統行政令,暫時禁止全球難民和亞非7國公民入境。這一限制措施2月被聯邦法院叫停。3月,他簽署第二項移民限制令,又有地區聯邦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以涉嫌宗教歧視、有違憲法等為由將其凍結。特朗普政府此後向最高法院申請推翻以往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部分恢復遭凍結的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獲得部分解凍的新版移民限制令6月29日開始正式執行。這份限制令在120天內停止實施全球難民入境美國項目,90天內暫禁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和葉門6國公民入境美國。

  美聯社報道,新版入境限制令或最早于24日生效,但美國官員沒有透露哪些國家會受新禁令的影響。

  代理國土安全部長伊萊恩·杜克的顧問邁爾斯·泰勒説:“代理部長已經建議實施嚴格、更具針對性的舉措,包括加強針對特定國家的安檢措施。”

  報道説,就新入境限制令,國土安全部已經提出幾項標準,包括某國是否發布基于生物識別技術的電子護照、某國是否與美國共用旅行者的犯罪記錄以及旅行者是否與恐怖襲擊有關聯等資訊。

  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把這些標準告知了其他國家,並希望對方在50天內“達標”。如果對象國無法達到上述標準,其公民可能會在入境美國時面臨更嚴密的安全檢查。(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簽署新旅行禁令 將限制8國公民入境(組圖)

拒2.4萬難民入境 美最高法這回支援特朗普

特朗普旅行禁令尚未影響美旅遊業 遊客數量不降反增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再簽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鮮查德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2017-09-25 14:49:38
  •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新的移民限制令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發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對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葉門、索馬利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根據新的移民限制令,美國政府將根據不同情況對上述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
    2017-09-25 13:22:29
  • 脫下華服褪去光鮮 特朗普夫人首下白宮菜園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總統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22日首次在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開辟的白宮菜園帶領十多名兒童幹起了農活。
    2017-09-25 07:13: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