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美國孔子國際文化節在紐約舉行
2017-09-26 13:0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5日電(記者陶晨)旨在弘揚和推廣中華文化的“首屆美國孔子國際文化節暨孔鄉魯韻”係列活動25日在紐約落下帷幕。當天舉辦的以“如何更好傳播儒家文化”為主題的孔子文化講座吸引了近百名僑胞參與。

  此次係列活動由美東山東同鄉會、美東山東總商會、美國孔子教育基金會、中國孔子基金會和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聯合舉辦。活動為期兩天,分為書畫攝影展、文藝演出和文化講座三部分。

  活動總策劃人、美東山東同鄉會會長王立智在當天的文化講座上表示,山東是孔子的故鄉、儒家文化的發源地,美東山東同鄉會依托這一豐厚文化資源,讓“仁愛、誠信、忠恕、和諧”等儒家思想在海外僑胞中不斷傳承弘揚。

  王立智説,希望借此次係列活動,為山東優秀文化走出去、更好傳播齊魯文化、講好山東故事發揮積極作用,並為家鄉的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以及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注入活力。

  24日晚在紐約舉行的文藝演出以莊嚴隆重的孔子祭奠儀式拉開序幕。演出開始前,中國孔子基金會副理事長牛廷濤、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邱艦、紐約市華裔議員顧雅明等嘉賓致辭。牛廷濤肯定了本次活動對儒家文化在海外的弘揚與發展所作的積極貢獻,並向王立智頒發了孔子文化中心牌匾。

  隨後上演了包括《論語》《孔子頌歌》《天下大同——中國夢》等精彩節目,以音樂和舞蹈等藝術形式講述了孔子的故事及其成就。演出前,主辦方還舉辦了書畫攝影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2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