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吃出健康來 研究稱常吃紫薯或能預防結腸癌
2017-09-25 07:18: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食用紫薯可能有助降低罹患結腸癌的風險。研究結果刊載于最新一期美國《營養生物化學雜志》月刊。

  研究人員以消化係統高度類似于人的豬作為實驗對象,給第一群豬投喂高熱量飲食,第二群豬投喂添加有或生或熟紫薯的高熱量飲食,第三群豬正常飲食作為對照組。連續幹預13周後,研究人員檢查豬的結腸組織。結果顯示,與對照組相比,高熱量飲食組白細胞介素—6水準顯著較高,意味著罹患結腸癌和其他疾病的風險較高;而高熱量飲食加紫薯組的白細胞介素—6水準明顯低于對照組,僅為對照組的六分之一。

  美國醫學新聞網23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我們觀察到,飲食中補充紫薯,即便是加工過的紫薯,能夠預防高熱量飲食引起的炎症。而慢性炎症會催生一係列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和結腸癌。”

  研究人員説,紫薯以及其他彩色蔬果所含某些營養成分顯著高于白薯等白色“同胞”。“尤其是,紫薯富含酚酸類成分和花青素……白薯可能也含有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紫薯所含的這類抗炎症、抗氧化化合物濃度高得多。”先前研究顯示,這些成分有助預防癌症。(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