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 默克爾所在政黨有望獲得最多選票
2017-09-24 21:2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4日電 四年一度的德國聯邦議院選舉24日開始。選舉將決定各政黨在聯邦議院席位,獲得多數議席政黨或政黨聯盟將組建新一屆德國政府。

  全德共有6100多萬選民。7.3萬多個投票站自當天8時起準時開始接受選民投票,並將在18時關閉。權威民調機構在一些投票站出口設立匿名統計點,將在18時整通過公共電視臺發布初步預測結果。

  德國出口民調準確性很高,與官方公布的實際票數誤差較小。

  德國選舉制度規定,只有得票率達到5%的政黨才能進入聯邦議院。選前民調顯示,除兩個傳統大黨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和社會民主黨,自由民主黨、綠黨、左翼黨和德國選擇黨也都有可能進入下一屆聯邦議院。

  民調顯示,現任總理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很有希望再次獲得最多選票。

  社會民主黨主席、總理候選人舒爾茨當天上午在其家鄉烏爾瑟倫參加投票,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柏林西南一個投票站投票。默克爾當天下午將在柏林市中心洪堡大學的投票站投票,那裏已被等待拍攝的記者擠得水泄不通。

  據媒體報道,從當天上午投票情況看,今年聯邦議院選舉投票率高于2013年。截至10時,慕尼黑地區投票率達40.2%,較4年前同期高2.8個百分點;紐倫堡地區達12.3%,略高于4年前。

  本次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廣受關注。由于申請採訪記者數量超出預期,德國聯邦新聞局不得不在多個場合限定記者參與人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德國大選:默克爾勝算幾何
    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將于24日舉行。根據最新民調,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在大選中獲得最多選票,從而繼續保持聯邦議院第一大黨的地位幾無懸念。
    2017-09-23 20:43:08
  • 德國希望“獨善其身” 默克爾“全球一姐”不好當
    作為西方陣營執政時間最長的大國領導人,德國總理默克爾自去年美國大選以來,便被英美媒體稱為是“自由世界新領袖”。不過有不少評論指出,無論從客觀條件或主觀層面上,德國不可能、也不打算領導世界,在此次德國大選中,歐洲以至國際事務從來都不是德國選民關注焦點,就連外人眼中至關重要的難民議題,對德國人來説也已成歷史。
    2017-09-21 13:14:44
  • 有望開啟第四任期,默克爾挑戰不小
    而默克爾最近突然支援同性婚姻的行為也使得她與德國自民黨的政策保持一致……  默克爾對德國政壇的巨大影響力還應歸因于她對執政聯盟內部的掌控能力。默克爾的“第四任期”很可能會成為她最糟糕的時期,包括面對在歐洲范圍內潛在的大規模政治災難。
    2017-09-18 07:5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