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色狼小心 印學生發明“電鞋”助女性防性侵
2017-09-23 06:4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女性遭受性侵的事件不時見諸報端。為幫助女性保護自己,印度南部特倫甘納邦17歲學生西達爾特·曼達拉發明瞭一種“電鞋”。當使用者遇到危險時,鞋子能釋放出0.1安培的電流電擊侵犯者,並會向警方和使用者的家屬報警。鞋子用特殊電路板制成,利用“壓電效應”來充電,使用者走路走得越多,鞋子就會産生更多電能並儲存在可充式電池中。

  曼達拉雖然才念完高中,但他利用基礎物理和在學校學到的編程知識,耗費兩年時間設計出了這種鞋。據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報道,之所以把這種“防身武器”做成鞋,是因為曼達拉想到,它必須是女性一直用的東西。女性出門時可能會忘記帶上電棍或其他防護設備,但不會忘記穿鞋。

  曼達拉已經為“電鞋”申請了專利,現正在努力改進其防水性能等,以便讓“電鞋”在市場上更具吸引力。(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