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大選臨近 德國全面加強安保
2017-09-22 16:1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2日電 綜述:大選臨近 德國全面加強安保

  新華社記者喬繼紅 田穎

  隨著9月24日德國聯邦議院選舉日益臨近,為防止在競選活動和大選投票期間出現混亂和犯罪行為,德國的安保工作日益緊張,警方神經高度緊繃。

  德國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調查局已登記2250起與競選活動有關的犯罪行為,其中54起為暴力犯罪,其余多數是損壞財産和擾亂秩序等犯罪行為。數據顯示,相較其他政黨,與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競選活動相關的犯罪行為明顯更多。

  工作中,警察做得最多的是阻止和懲治毀壞競選海報的犯罪行為。德國東北部的薩克森-安哈爾特州警方稱,本次選舉期間海報被毀量遠超上次選舉。據該州首府馬格德堡警方統計,當地已有1238張競選海報被毀,其中867張屬于德國選擇黨。在南部的巴伐利亞州,德國選擇黨和左翼黨的海報被毀數量最多。據德國選擇黨稱,該黨很多海報在挂出不到24小時就被毀壞。

  另外,警察還要防止競選活動期間的暴力衝突。據中西部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警方統計,德國選擇黨競選活動期間的暴力衝突日益增多,不得不對該黨派的競選活動增派警力。

  在德國部分城市,聯邦議院選舉“撞車”大型活動,也讓安保工作難度增大。

  如在慕尼黑,大選正值每年一度的啤酒節,安保部門不得不大幅加派人手。而在首都柏林,大選“撞車”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大賽。單是馬拉松賽,6萬人的參賽規模、42公里長的路線、成千上萬的觀眾,就已經給柏林的安保工作提出嚴峻挑戰。24日當天,柏林的總理府和國會大廈周圍,以及馬拉松賽起點和終點都將是安保重點區域。

  德國聯盟黨內政發言人斯特凡·邁爾説,馬拉松賽“撞車”德國大選,不是“最佳方案”,但他堅信相關機構會盡一切努力確保“最佳安保”。社會民主黨議會黨團主席托馬斯·奧珀曼也説,兩件“大事”完全可以在同一天進行,“如果我們因為害怕恐怖襲擊而改變日期,那我們就先輸了”。

  事實上,不管是德國內政部,還是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和警方,都未放松對選舉期間可能出現恐怖襲擊的警惕。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説,最近在德國以及鄰國發生的恐襲事件表明,恐怖襲擊的危險“相當真實”。德國內政部長托馬斯·德邁齊埃説,目前德國各個安保機構尚沒有任何恐襲圖謀的線索,不過德國面臨的風險“依然很高”。但他強調,“恐懼從來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採取切實措施才是正道。

  除了保障人身安全,大選期間的網絡安全同樣重要。德國各大媒體此前曾報道説,已經在德國使用幾十年、主要用于投票結果統計和傳輸的選舉軟件“PC-Wahl”(電腦選舉)存在漏洞,中等水準的駭客就能成功攻擊,即大選結果有被人為操縱的風險。

  對此,德國聯邦信息技術安全局表示,正與軟件開發商密切合作,採取各種補救措施提高軟件安全性。安全局發言人説,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出現對選舉初步結果的人為操縱,以及由此可能導致的不安全感。目前該軟件開發者已開發了兩個安全補丁,提高軟件安全係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