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搞宣傳破壞美大選?俄:選舉之後電臺才開播的
2017-09-21 06:4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名美國國會議員18日要求美國通信管理部門調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設在美國的廣播電臺是否“搞宣傳”,以影響去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及美國“民主制度”。

  3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致信聯邦通信委員會,援引《紐約時報》一篇報道,要求這一委員會就“一個由俄羅斯政府資助的廣播網可能利用了美國(公共廣播)頻段影響2016年總統選舉”並“破壞我們的民主制度”開展調查。

  信中寫道,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華盛頓設立的調頻廣播電臺“利用聯邦通信委員會頒發的執照傳播克裏姆林宮的宣傳資訊”。

  美國雅虎網站上周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詢問了衛星通訊社在美前雇員安德魯·范伯格並取得他的公務電子郵件。

  美國情報部門認定,去年美國總統選戰期間,俄羅斯通過媒體秘密影響美國民意。俄方堅決否認這種指責。

  針對衛星通訊社前雇員遭問話的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回應道,美方做法違反其自身標榜的新聞自由原則,衛星社總編輯瑪加麗塔·西蒙尼揚説,俄方可以對駐俄美國媒體記者採取類似措施。

  衛星社19日在報道中強調,這家通訊社在華盛頓的電臺今年7月才開播,距離美國總統選舉投票已經將近一年,這3名議員卻沒有説明衛星社如何影響了已經發生的事件。(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