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説相信特朗普訪華會取得雙方滿意的成果
2017-09-17 11: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華盛頓9月17日電(記者劉陽 楊承霖)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5日表示,中美兩國正在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年內訪華做準備工作,相信這次訪問會如期舉行並取得雙方滿意的成果。

  “當然,這需要雙方的共同努力,努力得越多越緊密,成果也就會越大,”崔天凱當天在中國駐美使館舉辦的國慶招待會上表示。

  崔天凱説,中美兩國還計劃在特朗普訪華前啟動首輪社會和人文對話以及執法和網絡安全對話。

  “社會和人文對話的議題會更廣泛一點,它涉及到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應該説這是一個對中美關係長期利好的對話,”他説。

  崔天凱表示,自兩國元首海湖莊園會晤以來,中美關係取得了很多積極進展。我們舉行了多輪的高層對話,包括成功舉辦了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和全面經濟對話,就中美關係和涉及全球安全的問題進行了很好的溝通,有力地增進了相互了解。在經貿問題上,雙方成功制定了經濟合作百日計劃,目前正在開展一些面向未來的經貿合作。

  “應該説,有關中美關係的好消息是相當多的,”他説。

  “當然,中美之間從來都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我相信,中美關係真正的力量在于雙方能夠解決好兩國之間出現的這樣那樣的問題,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向前走。因此,我對中美關係前景是很有信心的,”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5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