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研究發現激素代替療法不會影響死亡風險
2017-09-17 07:3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美國一項新研究,女性更年期出現不適症狀時可以放心接受激素替代療法。這種療法會帶來一些健康風險,但不會導致早死,因為它的益處可以抵消那些風險。

  研究人員調取了2.7萬名50歲至79歲,接受過5到7年激素替代療法的女性的健康數據。經過對這些女性平均每人18年的追蹤,研究人員發現,接受激素替代療法的女性和沒有接受激素替代療法的女性總死亡率差不多,與心臟病和癌症相關的死亡率也差不多。

  負責這一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瓊·曼森指出,看一種療法是否會産生嚴重乃至威脅生命的後果要看總死亡率。她説,激素替代療法會增加血栓、中風和乳腺癌風險,但它有助于預防骨折、糖尿病和子宮內膜癌,“我們現在可以讓女性放心(接受激素替代療法)……即便有風險,但還有抵消風險的益處,這意味著它對死亡的作用是中性的”。

  研究報告發表于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周刊。

  激素替代療法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被廣泛應用,但在一些研究揭示了它的健康風險後,醫生和患者開始對這種療法産生疑慮,對它的使用顯著減少。

  曼森説,如果在激素替代療法對症的情況下堅持不用,任由更年期症狀影響睡眠和生活品質,反而會損害健康。(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