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畢業大過天!南非女研究生“拼死”護論文
2017-09-16 06:4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太想畢業了”!面對揮舞著手槍的劫匪,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名女研究生拼死護住手提包,因為包裏有儲存碩士論文唯一備份的硬碟。

  英國廣播公司13日報道,現年26歲的諾克索洛·恩圖西來自南非全國醫學實驗服務中心。12日下班路上,一輛汽車突然停到她身邊,兩名男子跳下車子,其中一人舉著槍。他們試圖搶走恩圖西的手提包。由于包裏裝著存有碩士論文的硬碟,恩圖西死不撒手。一名歹徒拿槍抵著她的頭,多次威脅開槍。

  “我想到了我的學位。我幾乎快要完成論文了,我決不能讓他們搶走它,”恩圖西説,這個硬碟是論文的唯一備份。如果無法完成,只能再等一年才能畢業。

  “我蜷在地上,蜷成球狀。他們試圖把我拽進車裏,但我的姿勢增加了重量,他們最終放棄,”恩圖西描述道,“我知道這很危險,這個舉動很不明智……但我太想畢業了,現在就想,沒有什麼能夠阻擋這點。”

  兩名搶劫嫌疑人稍後被捕,警方説,其中一人持有一把氣槍。

  附近住宅的安保攝像頭記錄下了恩圖西和歹徒搏鬥的場景。雖然保住了論文,但恩圖西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她感到後怕,建議他人遇到類似情況時,不要效倣她的行為,而是“給歹徒他們想要的”。

  “論文,你總歸是可以再寫一遍的,”她説。(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東京大學認定5篇論文有學術不端問題
    日本東京大學1日宣布,該校分子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渡邊嘉典等人在《自然》與《科學》等刊物上發表的5篇論文存在捏造數據等學術不端問題。
    2017-08-01 21:02:10
  • 谷歌深陷“學術獻金”醜聞 為數百篇研究論文支付“好處費”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稱,谷歌通過資助哈佛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高校教授的研究項目來影響輿論以及公共政策制定,為其所面臨的市場監管辯護。根據《華爾街日報》獲取的數千頁郵件內容,一些研究人員會在其論文發表前與谷歌分享,並且允許谷歌提出建議。
    2017-07-18 07:24:50
  • 107篇中國論文遭國外期刊撤稿 涉及多家醫院醫生
    4月20日,美國SAGE出版社旗下的《Tumor Biology》(以下譯為《腫瘤生物學》)期刊發布了一篇撤稿聲明,宣布將撤銷107篇出自中國作者的論文,這些論文涉嫌違規提供虛假的同行評審資訊。
    2017-04-22 09:58: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5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