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僧伽羅語版)首發儀式在京舉行
2017-09-15 12: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5日電 《美麗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僧伽羅語版)一書近日在北京舉行首發儀式。

  此次活動由中聯部和斯裏蘭卡駐中國大使館共同舉辦。中宣部、中紀委、統戰部、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等相關單位代表,以及斯裏蘭卡政府土地和議會改革事務部部長賈揚塔、斯裏蘭卡駐華大使科迪圖瓦庫和中斯各界友好人士約100人出席了首發儀式。

  該書作者——斯裏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的新聞秘書、斯國家電視公司主席、知名遊記作家薩曼·阿薩達杜希提,深情回顧了其2013年和2016年訪問中國山東、西藏的情景,以及撰寫此書的初衷和此書撰寫的主要內容。

  首發儀式上,科迪圖瓦庫宣讀了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的賀信。賀信説,該書為斯裏蘭卡人民了解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理念和中國西藏的發展提供了獨特視角。

  賈揚塔説,該書詳細介紹了中國共産黨懲治腐敗及重視推動民族地區發展等內容,對斯裏蘭卡加強相關領域建設具有十分積極的借鑒意義。

  薩曼表示,斯裏蘭卡是佛教國家,民眾對西藏和藏傳佛教興趣濃厚。但斯民眾對西藏的認知大多來自西方讀物,對西藏的最新情況了解甚少。希望通過此書,將藏傳佛教和西藏的真實發展面貌呈現給斯裏蘭卡民眾,為促進斯中兩國民眾相互理解發揮積極作用。

  薩曼是斯裏蘭卡知名的“中國通”,多次來華訪問、考察。其所著的第一本中國遊記《美麗的旅行—漫步“絲綢之路”》,在斯甫一發表,便引起強烈反響。為撰寫新書《美麗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薩曼曾兩次專程赴西藏考察,與各界人士深入交流。

  《美麗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以生動細致的筆觸,全景式描繪了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展現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的精神,尤其生動呈現了改革開放以來西藏發展的新氣象、新風貌。

  該書裝幀精美,別具一格,配有大量插圖。若閱讀此書,相信定能使讀者領略西藏的山川美景和發展風貌,踏上奇妙的發現之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5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