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讓你更完美 婚姻提升人的寬容度和自控力
2017-09-15 06:4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荷蘭一項研究顯示,結婚不僅讓人的情感有了依靠,還能“顯著提升”人的寬容度和自控力。

  蒂爾堡大學研究人員招募了199對新婚夫婦,在4年研究期間,每年讓他們回答對“當伴侶誤會了我,我選擇寬容和忘掉”、“我在抵住誘惑方面做得很好”這類句子的認同程度,以此來評估他們的寬容度和自控力。借助二元隱增長曲線分析法,研究人員發現,4年裏,研究對象的寬容度和自控力均有所提升,且兩者的提升之間不存在關聯。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社會與人際關係雜志》上發表報告説:“自控能力強是一種可取的屬性,它能幫助一個人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取得成功。類似的,對配偶寬容不僅讓婚姻關係變得融洽,也會提升人的健康狀況和幸福感……新婚人士尤其如是。”(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研究稱去年新西蘭強震曾引發廣泛“慢地震”
    新西蘭研究人員日前發表的一項成果顯示,新西蘭南島去年11月發生的強震,曾在大范圍內引發一係列“慢地震”。這可能是迄今發現的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場“慢地震”。
    2017-09-14 14:39:30
  • 研究稱美國東海岸未來水災會更頻繁
    美國東海岸近期先後遭到強颶風“哈維”、“艾爾瑪”侵襲。而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受地質運動和人類活動雙重影響,未來美國東海岸很多城市可能會面臨更頻繁水災。
    2017-09-13 16:05:43
  • 澳科學家量子數據存儲研究取得進展
    9月6日,負責量子數據存儲研究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副教授馬修·塞拉斯(右)與羅絲·阿勒費爾特博士在位于堪培拉的該大學實驗室中。澳大利亞國立大學12日發表公報説,他們的研究人員在量子數據存儲方面取得進展,有望為建設下一代高安全性量子電腦互聯網提供新路徑。
    2017-09-13 09:38: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4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