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火山“吃人” 旅行噩夢一家三口喪命
2017-09-15 06:4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附近一座火山12日“吞噬”了到此旅遊的一家三口。

  事故發生在索爾法塔拉火山的遊客禁區,設有圍欄,提醒遊客不得入內。消防隊員從一個淺洞中拖出遇難者的遺體。

  路透社援引消防隊發言人盧卡·卡裏的話報道,死者是一名45歲的男子及其42歲的妻子、11歲的兒子。他認為,之所以會出現導致3人墜落的淺洞,可能是火山“小規模噴發”,或是“地面承受不了他們的重量而發生塌陷”。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連日大雨或許是導致火山表面出現塌陷的一個原因。那名11歲男孩翻過圍欄,隨後遭遇險情,父母連忙進入搭救,最後統統喪命。這對夫婦7歲的小兒子在禁區外,沒有受傷,但受到驚嚇。

  消防員認為,3人可能死于地面熱氣引發的窒息。不過,正式死因待驗屍後方可得知。

  據索爾法塔拉火山管理部門網站介紹,這座火山是弗萊格雷營火山群的諸多火山之一,位于那不勒斯以西20公里處,從1900年起對遊客開放,噴出的氣體含有毒性的硫化氫,水蒸氣溫度高達160攝氏度。

  弗萊格雷營火山群有30多座火山,包括著名的維蘇威火山。科學家擔心這裏可能會再次發生大爆發。(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