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加緊清理原油泄漏造成的污染
2017-09-15 13:4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9月14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海運部長庫倫布利斯14日表示,該國正在全力清理日前原油泄漏對雅典附近海域及海岸造成的污染,清污行動可能會持續約3周。

  本月10日,一艘載有約2500噸原油的小型油輪在雅典附近的薩拉米斯島附近沉沒,船上部分原油泄漏。最初受污染的海域約1.5公里長,但在風力的作用下,污染逐漸擴大到雅典西南郊的比雷埃夫斯以及東南郊的格利法達等地。

  庫倫布利斯14日走訪了比雷埃夫斯受污染區域,表示政府正在展開大規模清污行動,控制污染。他説,沉沒的油輪已被封閉,油輪上的剩余原油會盡快轉移出來。

  據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報道,受污染區域幾個市的市長警告説,他們可能會就此次環境災害對肇事者採取法律行動。

  薩拉米斯市市長納諾·伊西多拉向新華社記者表示,此次事故使薩拉米斯島至少兩公里的海岸線被污染,破壞情況從空中看上去都很明顯。

  希臘政府發言人察納科普洛斯14日向媒體表示,希臘海岸警衛隊和海運部在油輪沉沒16分鐘後就啟動了應急機制,一切可能的力量都被動員起來。

  沉沒油輪所屬的埃伊亞·佐尼公司14日發表聲明説,該公司在事故發生後立刻指示清污公司竭盡所能清理受污染區域,將支援受影響的居民、商界人士和當地政府的相關行動。

  希臘水手協會稱,沉沒的油輪已有40多年船齡,狀況不佳、保養不善。但埃伊亞·佐尼公司稱,該油輪證件齊全,依法接受了所有檢測。

  歐盟委員會駐希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希臘已要求歐盟協助清理受污染區域。一些環保組織稱,對受污染區域應進行長期監測,除了魚類和鳥類被原油浸泡等肉眼可見的影響外,還應在未來至少幾個月內監測重金屬對食物鏈的影響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