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尷尬!發布會上iPhoneX識別不出副總裁的臉
2017-09-14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2日蘋果新品發布會廣受關注,有意思的是,在最受矚目的iPhoneX手機的演示過程中,蘋果公司軟件工程資深副總裁克雷格·費代裏吉第一次展示其人臉識別功能“FaceID”居然沒成功,令其相當意外和尷尬。

  費德裏吉立即調整情緒並説,“讓我們再來一次”。據報道,他取出備用手機,進行又一次演示,這次“FaceID”運作正常。

  據報道,這次“突發事件”把蘋果公司的股價也“嚇了一跳”,很快從163美元高點跌至159美元,之後回升至160美元以上。

  iPhoneX是蘋果公司力推的最新産品,配備TrueDepth拍照係統,包含紅外攝像功能等新技術,能夠投射紅點到用戶臉上,然後把資訊反饋到智能係統,創建人臉模型,以此識別手機的機主,並確保即使在黑暗環境中,人臉識別係統仍能發揮作用。

  據悉,作為蘋果公司最新研發成果,“FaceID”將應用于Apple Pay以及蘋果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