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女星遭雜志誹謗獲賠450澳元
2017-09-13 22:3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13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最高法院13日判處《女性日》雜志出版商鮑爾出版集團向喜劇女星、制作人裏貝爾·威爾遜支付450萬澳元(1澳元約合5.2元人民幣),作為雜志誹謗威爾遜的補償。這是澳大利亞歷史上法庭判決的最大一筆誹謗案賠款。

  《女性日》雜志2015年刊登了一係列關于威爾遜的文章,稱其對自己的年齡、真實姓名、家庭背景等資訊造假。威爾遜認為這些文章“充滿惡意”。此前,她曾提出20萬澳元的和解方案,遭拒後將對方告上法庭,並尋求700萬澳元補償。最終,法庭判決鮑爾出版集團賠償450萬澳元,並承擔威爾遜的訴訟費用。

  這一判決比此前澳大利亞誹謗案賠償最高紀錄高4倍。威爾遜本人13日並未出庭,身在倫敦的她發推特表示將信守承諾,將賠償款捐給澳大利亞的慈善組織,以及用來支援澳大利亞電影業。她説,文章發表後的18個月裏,她喪失了為《功夫熊貓3》等動畫片配音的工作。

  審理此案的法官約翰·狄克遜認為,《女性日》雜志很清楚這些誹謗會在娛樂圈廣泛散播,但對威爾遜的名譽因此遭受的損害置之不顧。這一行為是經過設計的,是利益驅使,為的是增加發行量、點擊量和瀏覽量。

  威爾遜1980年出生于悉尼,畢業于新南威爾士大學,曾在澳大利亞青年劇院學習,並在此開始自己的表演生涯。她2003年獲得獎學金,移居美國。她曾在好萊塢電影、美國商業電視網的情景喜劇中出演一係列喜劇角色,並多次獲獎。其出演的電影包括《伴娘》《完美音調》《完美音調2》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瑞士男子“點讚”含誹謗內容帖子被法院處罰
    據瑞士媒體30日報道,瑞士一名男子因在社交媒體上對含有誹謗內容的帖子“點讚”,29日被蘇黎世一家法院判處4000瑞郎(約合2.8萬元人民幣)罰款。
    2017-05-31 14:15: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