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蓋茨基金會發布報告呼吁全球繼續努力消除貧困
2017-09-13 16:5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3日電(記者徐興堂 王文)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13日發布一份報告説,過去二十多年來,全球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但要保持這樣的勢頭,各國必須繼續努力。

  這份名為《目標守衛者:數據背後的故事》的報告指出,1990年,全球生活在國際貧困線下的人數佔全球人口的35%,但這一數據在2016年下降到了約9%。

  “從1990年到2015年,中國在減貧方面做出了令人驚訝的成績。”比爾·蓋茨在與全球記者的電話會議中説。

  報告説,當下在全球范圍內,對發展的承諾面臨著比以往更多的懷疑。在美國,國會正在考慮如何應對總統提出的大幅削減對外援助預算的問題,其他一些國家也出現了類似情形。與此同時,大多數發展中國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以保障本國最貧困人群的利益。

  報告還舉例説明全球不再努力將造成的惡劣後果。例如,如果抗擊艾滋病的資金投入減少10%,到2030年,全球死于艾滋病的人數將增加500萬。

  這份報告由比爾·蓋茨與梅琳達·蓋茨共同撰寫和編輯。報告跟蹤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18項數據指標,由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建模分析,並講述數據背後的故事。

  從今年開始到2030年,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計劃每年發布一份這樣的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蓋茨基金會將與國務院扶貧辦合作發力脫貧攻堅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介紹,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中國實現了7億多人口的成功脫貧,並開創出具有中國特色的扶貧模式,但目前還有4335萬貧困人口,且越往後脫貧難度越大。
    2017-03-24 18:29:21
  • 蓋茨基金新晉A股4家公司 偏愛長期成長股
    隨著2016年一季報披露完畢,外界關注的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BILL & MELINDA GATESFOUNDATIONTRUS,以下簡稱:蓋茨基金)在A股公司的投資情況再度浮出水面。
    2016-05-12 16:22:17
  • 蓋茨基金會宣布啟動“中國大挑戰”項目計劃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劉欣)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19日在北京簽訂諒解備忘錄,正式宣布啟動“中國大挑戰”項目。 “中國大挑戰”項目將成為繼“加拿大大挑戰”、“巴西大挑戰”、“印度大挑戰”、“泰國大挑戰”及“非洲大挑戰”之後,又一區域性“大挑戰”項目。 蓋茨基金會與自然科學基金委是在“大挑戰”項目第十一屆年會上簽署該諒解備忘錄的。
    2015-10-20 04:29: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