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艾爾瑪”登陸美國 特朗普稱“有點幸運”
2017-09-12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艾爾瑪”10日上午以四級颶風強度登陸美國最南端的佛羅裏達群島,而後越過墨西哥灣海域,第二次登陸佛羅裏達州西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的馬科島,此時強度已降為二級。“艾爾瑪”眼下正朝北移動,預計將于當地時間11日早上行進到佛州西部人口最稠密的坦帕和聖彼得斯堡地區。

  “艾爾瑪”還未登陸美國時,美國氣象部門預計,這一有氣象記錄以來大西洋上最強颶風可能登陸佛州東海岸,重創該州人口最多的邁阿密地區。不過,“艾爾瑪”臨時改道,在佛州西海岸、即靠近墨西哥灣一側登陸,讓邁阿密躲過一劫,連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都説,美國這次“有點幸運”。

  【聲東擊西】

  連日來,氣象預報稱“艾爾瑪”將席卷佛州東海岸,邁阿密、勞德代爾堡和西棕櫚灘等東海岸城市早已嚴陣以待。不過,離開佛羅裏達群島後,“艾爾瑪”往西走,在佛州西南部二次登陸。那不勒斯、邁爾斯堡、薩拉索塔、聖彼得斯堡和坦帕這幾個面朝墨西哥灣的主要城市都在“艾爾瑪”的移動路線上。

  美聯社報道,二次登陸美國後,“艾爾瑪”已降級為二級颶風,最高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75公里。盡管風力減弱,但由于其直徑大約640公里,佛州東海岸還是受到不小影響。

  邁阿密市中心的許多街道被洪水淹沒,水面上漂浮著電器和家具等雜物,高層建築成為洪水中的“孤島”。一個建築工地上高達近百米的塔式起重機被狂風吹折,颶風引發的龍捲風在棕櫚灣摧毀好幾間移動房。

  在西部那不勒斯等地海邊,颶風引起的風暴潮形成高達四五米的海浪。許多房屋的房頂被風吹走,大樹和電線桿被連根拔起,整個村鎮淪為澤國。

  佛州電力和照明公司説,已有340多萬戶家庭和商鋪斷電,這些地方完全恢復供電可能要等數周時間。

  【總統打氣】

  由于多地發生趁災打劫,佛州南部大面積實施宵禁。至少有17萬人前往650多個避難所避災。佛州三分之一人口、約650萬人收到撤離令,其中近百萬收到強制撤離令。至少1.7萬名國民警衛隊員出動救災。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預計,未來幾天,“艾爾瑪”將繼續北上,而後向西移動,影響佐治亞州、亞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

  剛從戴維營返回白宮的特朗普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們可能有點幸運,因為颶風朝西去了,造成的後果可能沒那麼有摧毀性,我們將保持關注。”

  上個月颶風“哈維”襲擊得克薩斯州後,特朗普兩次前往災區視察。這次,特朗普説,他將“很快”去佛州為災民打氣。

  《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櫚灘的私宅海湖莊園也在這次疏散名單之列。(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