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將就以色列侵犯其主權訴諸聯合國
2017-09-11 23:4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9月11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政府11日譴責以色列戰機侵犯黎領空等行為,並決定就以色列侵犯黎巴嫩主權的行為向聯合國提出申訴。

  資料圖:2016年11月3日,薩阿德·哈裏裏接受任命後在總統府向媒體記者發表聲明。新華網發(馬爾萬·阿薩夫攝)

  黎巴嫩總理府當天發表聲明説,總理哈裏裏已指示外長巴西勒就以色列“連續侵犯”黎主權行為向聯合國提出申訴。

  黎總統米歇爾·奧恩當天也在微部落格網站發布留言,譴責以色列戰機日前在黎南部領空低空飛行引起當地民眾普遍不安。他同時譴責以軍戰機利用黎領空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奧恩説,黎方絕不會容忍任何侵犯黎巴嫩領土主權的行為。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0日晨,以色列戰機在軍事演習過程中以突破音障的速度低空飛過黎南部城市賽達附近領空,給當地民眾造成恐慌。另有報道稱,以色列戰機7日還利用黎領空空襲了敘利亞境內一處目標。

 

 

恐怖威脅外溢 黎巴嫩之後會是誰?

美國呼吁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保持克制

黎巴嫩捕獲一只疑似以色列“間諜禿鷲”

黎巴嫩真主黨稱不懼怕以色列發動戰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4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