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專家研究稱選禮物“伴隨效應”很關鍵
2017-09-10 06:50: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日、節日、紀念日……每到這些有特殊意義的日子,送禮就成了讓不少人頭疼的事。如何才能選出讓收禮方真正喜歡的禮物?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斯卡伯勒分校一項聯合研究顯示,送禮時如果告訴對方“我很喜歡這個禮物,我給自己也買了一份”,那麼對方對這份禮物的好感度會增加。

  研究人員在美國《個性與社會心理學通報》月刊上發表報告説,他們調查了數百人,讓後者對羊毛襪、耳機等不同禮物的喜好程度、體貼程度等打分,並在給不同禮物附上“我希望你能喜歡這份禮物。我給自己也買了一份”之類話語的卡片後再次讓研究對象打分。研究人員發現,當送禮者表示給己也買了相同禮物時,收禮者會更喜歡那份禮物,尤其當禮物是同時購買的,收禮者對禮物的好感度會升至最高點。

  研究人員把這種現象稱為“伴隨效應”。它“在送禮者和收禮者之間結成特殊的紐帶,讓一份禮物變得特別”,讓收禮者更能感受到對方送禮背後的心意。研究人員説,“伴隨效應”不僅對家人和朋友有效,對不太熟的同事或朋友也能起作用。(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70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