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學研究人員:想減體重?千萬別喝咖啡
2017-09-07 06:5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減點體重?那你最好別喝咖啡。美國康奈爾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咖啡因會激發人對甜食的渴望。研究人員招募107名志願者,把他們隨機分成兩組,讓第一組喝無因咖啡外加200毫克咖啡因補劑,讓另一組喝無因咖啡外加能得到像第一組一樣苦味口感的添加劑,但這種添加劑不會影響咖啡的甜、酸、鹹等其他味覺。兩組志願者喝的咖啡都加了糖。接下來,研究人員讓他們接受味覺測試。結果,與“苦味添加劑組”相比,“咖啡因補劑組”感覺咖啡不那麼甜。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食品科學雜志》雙月刊上發表報告説,咖啡因會減弱味蕾對甜味的感知,讓食物和飲料吃起來不那麼甜,進而讓人吃得攝入更多糖分。

  研究人員還發現,無論志願者喝下的飲料中含不含咖啡因,他們的敏銳程度沒有明顯差別。研究人員説,這其實是咖啡的安慰劑效應。在這當中發揮關鍵作用的是喝下咖啡的動作本身,它會讓人聯想到喝了咖啡就能變得更敏銳。(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7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