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教育處擬推出百集留學服務指導微視頻
2017-09-06 14:19: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5日電(記者劉陽)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岑建君5日表示,教育處計劃錄制100集留學服務指導微視頻,全方位幫助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安全、順利地完成學業。

  岑建君説,近年來中國赴美留學生逐年增加,中國留學生在美學習、生活所遇到的問題也隨之增加。為落實國家提出的平安、健康、成功留學新方針,教育處將組織制作100集微視頻,幫助留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快速適應美國生活。

  教育處當天邀請來自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地區的9所學校的留學生代表,一同觀看已經錄制好的10集微視頻。短片採取專家講解、案例分析和圖文展示等多種形式,內容短小精悍、簡明扼要。

  在這些視頻中,美國當地律師和高校老師分別就在美國駕車、選課、租房等貼近留學生生活的話題進行介紹,引起在座學生的共鳴。

  “這些視頻很有意義,可以和我們每年迎新生活動結合在一起,更好地幫助新生。”喬治·華盛頓大學學聯主席劉晨告訴記者。

  配合教育處制作微視頻的美國安生文教交流基金會副主任朱小棣説,之所以選擇2至4分鐘時長的微視頻,就是為了能夠更好被留學生群體接受。

  對于後面微視頻的錄制所涉及的話題和形式,留學生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岑建君表示,留學生將直接參與未來視頻的選題和制作,這樣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回應留學生的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微視頻│平安留學:在美國餐廳用餐不要忘記付小費 切勿搶付帳單
    視頻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謹防在美“禍從口出”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被警察攔下後怎麼辦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美國院校不能觸碰的雷區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自駕遊一定不要忘記的5個要點  微視頻│中國駐美大使館提醒:在美國開車,遭遇警察攔停這麼辦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謹防在美“禍從口出”。
    2017-08-24 06:58:52
  •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留學搭便車 小心搭出“大麻煩”!
    視頻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謹防在美“禍從口出”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被警察攔下後怎麼辦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美國院校不能觸碰的雷區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自駕遊一定不要忘記的5個要點。
    2017-08-22 07:1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61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