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將搭建雙方文化交流平臺
2017-09-01 12:1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31日電 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法國華文報紙《歐洲時報》社社長張曉貝31日在威尼斯電影節“聚焦中國”活動中宣布,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將于10月19日至22日在羅馬舉行。

  張曉貝介紹,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由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主辦,意大利國家電影音像和多媒體工業協會、北京電影學院聯合舉辦,將通過一係列優秀電影展播,讓歐洲觀眾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民俗民風及社會發展。

  張曉貝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電影節將再次為當地影迷朋友和在意華僑華人、留學生展映十余部來自中國的最新優秀影片,其中包括廣為觀眾熟悉和喜愛的《繡春刀2》、《記憶大師》等影片,也有題材和視角均十分獨特的藏文化影片《岡仁波齊》,還有極具中國民族特色的京劇電影《穆桂英挂帥》。

  他表示,首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2016年在“時尚之都”米蘭成功舉辦,希望通過這一文化交流平臺,中國電影不僅能夠邁開大步走出去,更期待中國電影能走得更深、更遠、更好,真正走進意大利觀眾的心中。在新時期“一帶一路”這條文化交流互通的道路上,中意應抓住機遇,搭穩兩國電影的交流平臺。

  威尼斯電影節“聚焦中國”項目負責人希爾維斯特裏表示,對于電影制作人而言,中國是巨大的市場。同時,電影也是中國人熱愛意大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國和意大利都是文化大國。俗話説,‘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則希望中國‘部部電影通羅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