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威尼斯電影節“聚焦中國”活動拉開帷幕
2017-09-01 10:58: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31日電(記者 袁亮)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官方活動“聚焦中國”31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由新華網和意大利國家電影音像和視聽多媒體工業協會聯合主辦,旨在以影視文化為紐帶,搭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平臺,進一步加強中意兩國以及中歐之間的影視及文化交流。

  據了解,本屆威尼斯電影節“聚焦中國”活動為期4天,設置了“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中歐虛擬現實技術高峰論壇”、“中國最美外景地展示推介”和“中外合作項目創投會”4個活動單元。

  作為本次活動的合作夥伴,《看電影》雜志將舉辦“合拍片劇本創作”大師班以及“影視市場概覽和基本策略”研討會等交流活動。

  在重要的國際電影節中,“聚焦中國”漸成熱潮。僅2016年,就有十余個國際電影節給予中國“主賓國”待遇。2017年,在有“動畫奧斯卡”之稱的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上,中國作為唯一“主賓國”出席,充分展示了中國電影日益增強的國際影響力,同時也為中華文化的對外傳播開辟了新的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8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