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哈維肆虐休斯頓洪災嚴重 致5人死數千人受困
2017-08-29 07:24: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熱帶風暴“哈維”(Harvey)挾帶暴雨,在全美第4大城休斯敦和周遭地區釀成嚴重洪患,高速公路和道路水淹成河,民宅淹水,數以千計受困災民亟待救援,目前已傳出5人死亡。

  報道稱,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署長朗恩(William Long)表示,“這場天災將成為歷史性重大事件。FEMA將花費數年協助當地重建”。

  該官員表示,截至27日傍晚,休斯敦地區已傳出有5人喪命,據信都與這場風暴有關,且已執行3000多次救援任務。風暴雲雨帶再次襲擊這座易受洪患侵擾的城市,形成多個龍捲風,並于24小時內在前一天已成水鄉的多處地區降下多達24英寸(約610毫米)雨量。

  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幾天將持續降雨,總雨量恐達50英寸(1270毫米),大約相當于全年平均雨量。這場天災重創各行業,包括能源産業,本周也將擾亂交通係統的正常運作。

  白宮説,總統特朗普打算前往得州視察災情。

  即便是在一座對洪患習以為常,且已做好準備的城市,迅速升高的水位也令許多人措手不及,引發各界質疑當局是否應該撤離居民。

  不斷惡化的情況也令各界質疑在哈維來襲前,州長與休斯敦當局給予民眾的建議相互矛盾。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敦促民眾逃離哈維行經地帶,休斯敦市長則未下令撤離,而是告訴民眾待在家裏。

  而不斷上升的水位導致數以千計災民爬上屋頂或高處待援。志工和救難團隊忙著救出受困自家或水中的災民,部分地區的水位已高至足以涌入2樓。

  哈維引發的洪患肆虐范圍廣泛,當局尚無法指出何處是災情最慘重的災區。他們呼吁民眾到屋頂避難,避免受困在閣樓,並且揮舞床單或毛巾,吸引救難人員注意。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獲救。加爾維斯敦郡(Galveston)法官亨利(Mark Henry)説,光是在加爾維斯敦郡,就有多達1200人需要救援。

  艾波特在奧斯汀(Austin)召開記者會説:“現在不是事後評論那些決定的時候。重要的是眾人團結一心,確保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拯救人命,再來是協助全州居民重建家園。”

  休斯敦市長則為自己的決定辯護,表示無從得知這座城市的哪一處是最脆弱的地方。

  他説,“假如你認為現在的情況很糟,就下令撤離,那會招致一場噩夢”,他援引同時將全市230萬居民撤離至公路上所蒙受風險作為左證。

  美國海岸防衛隊已派出5架直升機展開救援,也正在向紐奧良當局徵調更多飛機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