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護士殺人案至少90人被害
2017-08-28 23:03: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8日電(記者田穎)2015年德國法院裁定男護士尼爾斯·H向兩名病人蓄意注射藥物謀殺罪名成立,判處他終身監禁。德國警方28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説,尼爾斯至少謀殺了90名患者,是二戰後德國最嚴重的謀殺案件。

資料圖:德國男護士尼爾斯·H。(左)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一結論是在長達3年的調查基礎上得出的。德國警方與檢方28日共同發布了這一調查結果。

  現年40歲的尼爾斯曾在德國下薩克森州代爾門霍斯特和奧爾登堡的醫院重症監護室工作。他于2003至2005年間向重症患者注射高劑量藥物,導致病人心臟衰竭而死。被告作案動機在于制造重症護理緊急情況,以此顯示自己從瀕死狀態挽救病人的才幹。

  警方28日公布結果時説,尼爾斯實施的是無差別殺人。調查人員共對130位死亡患者開棺驗屍,至少有90位死亡患者為過量注射藥物致死,但還有很多死亡患者因為屍體已經火化而無法驗證死因。

  被告2005年夏天在一次給病人過量注射藥物時被一名女同事當場發現。2015年,法院裁定尼爾斯蓄意向兩名病人注入心臟藥物而致其死亡,判處尼爾斯終身監禁。至于尼爾斯究竟謀殺了多少名患者,調查人員説可能永遠無法知道確切的數字。

 

 

德國大選進入最後角逐 “舒爾茨效應”消散?

搬離土耳其後 德國駐軍約旦問題仍未談攏

德國大選:一場猜得到結局的大戲

調查顯示德國人最擔憂移民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通訊:聽德國友人講中國故事
    “我最近每年去中國3到5次,至今已經去過約50次了……”德國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長諾貝特·埃格23日説,自1972年中德建交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中國實現了飛速發展,令他印象深刻。
    2017-08-24 21:05:42
  • 德國要求西班牙不要引渡德籍土耳其裔作家
    德國外長加布裏爾19日與西班牙外交大臣達斯蒂斯通電話,懇請西班牙不要將在其境內被捕的德籍土耳其裔作家多安·阿克汗裏引渡至土耳其。
    2017-08-20 10:46:57
  • 德國西部一起持刀行兇事件造成1死1傷
    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伍珀塔爾市18日發生一起持刀行兇事件,造成1死1傷,嫌犯在逃。
    2017-08-19 03:5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55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