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上海”城市推廣活動在曼谷舉行
2017-08-26 18:1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曼谷副市長他威薩.叻巴攀,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政務參贊楊揚,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咏雷出席本次活動開幕式。新華網 尤東婕 攝

  新華網曼谷8月26日電(尤東婕)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加強上海與友城曼谷市的交流與合作,“魅力上海”泰國推廣活動于本月25日在曼谷市圖書館正式啟動。

  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政務參贊楊揚在活動上發表致辭。她表示,國之交在于民相知,民相知在于心相通。當前“一帶一路”建設正在沿線國家全面推進,“一帶一路”不僅是基礎設施聯通和經貿交往之路,更是各國文化交流互鑒、各國人民增進理解與友誼之路。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推廣活動將掀起中泰人文交流的新熱潮,為中泰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開幕式活動區展出了精致、生動的“魅力上海”攝影作品,《開天辟地——創世神話》連環畫係列圖書吸引了嘉賓與讀者的視線。本次推廣活動期間,曼谷市圖書館專門開設為期一周的“上海主題展”,通過攝影作品與上海圖書館贈送的500多本圖書、畫冊與城市形象片等,介紹上海的城市發展與人民生活。

  與此同時,一家曼谷電臺連續一周每晚黃金時段播出“上海廣播周”係列泰語節目,介紹上海的創新精神與多元文化,展現上海的溫暖和氣度。

  此次活動是上海和曼谷締結姐妹城市以後,上海連續第二年在曼谷舉辦城市推廣活動,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等單位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多名前泰國英拉政府官員涉腐被判逾30年監禁
    泰國最高法院25日對前總理英拉·西那瓦執政期間政府官員、商人涉嫌倒賣大米一案進行宣判,除兩名被告逃案外,其余26名被告均被判刑,其中時任商業部長汶頌被判42年監禁。
    2017-08-25 20:30:46
  • 泰國最高法院向前總理英拉發出逮捕令
    泰國最高法院25日因前總理英拉·西那瓦未按要求前往法院出席其所涉及的大米收購案宣判,向英拉發出逮捕令,並將宣判日期推遲至9月27日。
    2017-08-25 16:18:15
  • 泰國孔敬大學孔子學院開辦“中國廚房”
    回鍋肉、拔絲蘋果、泡椒魷魚……在泰國孔敬大學孔子學院的“中國廚房”裏,這些來自中國的地道美食被現場烹制並呈獻給來賓,讓泰國人領略了一回“舌尖上的孔院”。
    2017-08-21 21:11: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