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74歲老翁被困深山 靠巧克力挺過一周
2017-08-22 06:4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一名74歲男子登山時被困山中,靠吃巧克力、喝積水挺過一周,終于等來救援。

  這名老人叫筒井清之,10日獨自進入富山縣與長野縣交界的山中徒步。13日,他失足從山路滑下10米高的陡坡並被困住。由于所處地點手機信號不通,他無法向外界求救。

  為自救,筒井把隨身攜帶的應急用巧克力分成小塊定量食用,渴了就喝積水,冷了用雨衣取暖。

  筒井的家人發現他沒有在預定時間返回,隨即報警。20日,警方直升機發現揮動毛巾求救的筒井。

  他受困地點海拔大約1000米。獲救時,筒井身體虛弱,不過沒有生命危險。(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日本一倒挂式過山車行駛中緊急制動 約30人懸半空
    20日下午4點左右,日本大阪市主題公園“日本環球影城”(USJ)的倒挂式過山車行駛過程中緊急制動,約30名乘客一度困在車上無法動彈。這是因有兒童進入下車區附近禁止入內區域而採取的緊急措施,並無人員受傷。
    2017-08-21 13:45:10
  • 日本真子公主訂婚前隨父親出訪匈牙利 乘馬車參觀農場(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宮親王與女兒真子公主出訪匈牙利,乘坐馬車參觀農場。(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宮親王與女兒真子公主出訪匈牙利,乘坐馬車參觀農場。
    2017-08-21 08:55:22
  • 日媒:中國人網購日本商品激增 呈現“第二波爆買”態勢
    日媒稱,有統計數據顯示,日本面向中國的跨境電商市場規模明顯擴大。據經濟産業省估算,到2020年,日本面向中國消費者的電商市場將達到19053億日元,約是現在的1.8倍。
    2017-08-21 08:12: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