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艦碰撞事故:“麥凱恩”號進水 10名士兵失蹤
2017-08-21 14:44: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美國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一艘油輪發生碰撞。“麥凱恩”號在碰撞中受損,10名美國海軍士兵失蹤,5人受傷。目前,搜救工作已經展開。

  據報道,當地時間21日早間,“麥凱恩”號在航行靠近馬六甲海峽時與一艘油輪發生碰撞,事故造成10名美國海軍士兵失蹤、5人受傷。美國海軍官員稱,“麥凱恩”號的左舷後部在碰撞中受損,導致艦艇多個地點進水。

  事故發生時,“麥凱恩”號正駛往新加坡。碰撞發生後,美軍對失蹤人展開搜救,新加坡方面也出動飛機和艦船響應。

  此次事故發生之初,多家媒體報道稱,與“麥凱恩”號碰撞的是一艘名為“Alnic MC”號的商船,後進一步確認,此船是一艘油輪。

  據介紹,“Alnic MC”號長600英尺(約183米),排水量3萬噸,船上插利比裏亞國旗。“麥凱恩”海軍上將約翰•麥凱恩和小約翰•麥凱恩的名字命名,艦長505英尺(約154米),排水量約9000噸。

  這是兩個月來美國軍艦發生的第二起碰撞事故。此前在6月17日,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海面上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發生碰撞,造成7名美國海軍士兵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5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