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神反轉!曼徹斯特恐襲流浪漢英雄被控趁亂對受害者行竊
2017-08-19 08:12:1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5月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辦演唱會時,遭自殺炸彈客恐怖襲擊,當時有兩位在現場安撫受害者並協助傷員,被視為英雄。然而,其中一名“流浪漢英雄”帕克卻遭控趁亂偷竊恐攻受害者財物,他8月16日出庭,否認犯罪。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8月17日援引《紐約時報》報道,當天演唱會結束、觀眾離場之際,炸彈客在體育館出口處引爆炸彈,兩位流浪漢帕克與瓊斯剛好在附近,決定要幫忙。帕克安撫一位失去雙腿的女孩,還將一個垂死的女子抱在懷裏。

  帕克當時表示,事發時他剛好在體育館門廳行乞,他説,炸彈爆炸把他震倒在地:“我站起身後,沒有逃走,我的本能讓我跑回去,試著幫忙。”

  曼徹斯特警察局表示,帕克8月15日遭控犯下兩起偷竊案,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據英國媒體報道,帕克遭控偷竊一名罹難者祖母的皮夾,以及一名年輕受害者的手機。

  33歲的帕克在法庭上宣稱無辜,他告訴曼徹斯特地方法院:“我什麼都沒做,我真的什麼都沒做,我真的只有幫助人而已。”

  報道稱,這起恐襲造成22人死亡,其中一些罹難者是青少年。恐襲後全英國哀悼,許多人捐出善款,有一名來自諾丁漢的男子在網絡平臺GoFundMe上為帕克募款,共募得超過5萬英鎊(1英鎊約合人民幣8.6元——本網注),為帕克募款的網頁上寫道:“街友無家可歸一直是國內四處可見的悲劇,但是我們無法接受一位在如此恐怖情境下做出英雄舉止的人,繼續流浪街頭。”

  因為募得的金額很高,這筆錢還沒有轉交給帕克,而是計劃存放在一個信托基金管理。GoFundMe發言人8月15日告訴英國《衛報》,“資助款項都在我們的掌控中”。

  報道稱,歌手愛莉安娜6月和其他藝人再次到曼徹斯特,共同為“我們愛曼徹斯特”緊急基金募款,幫助恐襲受害者,募款總額達1170萬英鎊,每個受害者家庭可得到25萬英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84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