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現“毒雞蛋” 雞蛋首次遭“全面停售”
2017-08-17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14日證實,在南楊州一家農場所産的雞蛋中查出殺蟲劑氟蟲晴,已經在全國范圍內要求母雞數量超過3000只的農場15日起暫停向市場輸出雞蛋並接受大規模審查。韓國三大連鎖超市以及多家零售商、便利店15日起暫停銷售雞蛋。

  本月初以來,歐洲多國相繼曝出“毒雞蛋”醜聞,檢測顯示雞蛋裏的氟蟲晴含量超標。目前已有至少17個歐洲國家發現“毒雞蛋”蹤跡。此外,“毒雞蛋”也通過荷蘭流入中國香港。

  氟蟲晴可殺滅跳蚤、螨和虱,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歐盟法律規定,氟蟲晴不得用于人類食品産業鏈中的畜禽。

  韓聯社15日報道,調查人員本月9日從南楊州一家農場中取樣,而該檢驗結果14日才得出。

  韓國三大大型超市易買得、Homeplus和樂天瑪特從15日起停止銷售雞蛋,直至政府公開全國農場檢測結果為止。7-ELEVEN、GS25等連鎖便利店也決定停售雞蛋。

  韓聯社15日援引農林畜産食品部長官金瑛錄的話報道,政府方面打算在3天內對全國范圍生産雞蛋的農場展開審查,從而盡量減少對消費者的影響。

  韓聯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報道,以往禽流感肆虐時,韓國超市也一度停售雞蛋。然而,大型超市、便利店、零售商全面停售雞蛋在韓國尚屬首次,預計將引發市場混亂。(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毒雞蛋”事件蔓延歐洲16國 歐盟急撓頭
    楊舒怡  主管衛生與食品安全的歐盟委員維特尼斯·安德柳凱蒂斯11日呼吁比利時、荷蘭等國停止“口水仗”,表示歐盟將召集一次緊急會議,商議如何應對“毒雞蛋”事件。
    2017-08-13 06:50:56
  • 歐洲“毒雞蛋”事件持續發酵
    歐洲多國檢出含有殺蟲劑氟蟲晴的“毒雞蛋”事件近日進一步發酵,陸續有新的國家報告發現“毒雞蛋”,荷蘭當局已經逮捕了引發這一事件的農場殺蟲服務供應商“雞之友”公司的負責人。
    2017-08-11 14:40:43
  • 歐洲“毒雞蛋”風波發酵 荷蘭故意瞞報?
    楊舒怡  歐洲多國近來曝出“毒雞蛋”醜聞,一時鬧得沸沸揚揚。
    2017-08-11 06:45: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