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美國弗吉尼亞州暴力事件
2017-08-15 09:2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4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對上周末發生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的暴力事件以及在事件中表現出來的過激行為予以譴責,重申聯合國反對種族主義立場。

  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反對種族主義以及過激行為。我們相信,我們的社會不應當給近幾日我們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看到的暴力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排外行為以及各種歧視行為留有任何生存空間。”

  哈克説:“我們的立場很明確,即譴責任何使平民受到傷害的暴力行為。同時,我們對受害者家庭以及他們的親人表示慰問,並希望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11日晚至12日,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夏洛茨維爾市遊行,抗議該市拆除美國內戰時期南方將領羅伯特·李的雕像,同時抗議白人在美國社會地位下降。他們與反對者發生衝突,已有3人在這一事件中死亡,另有30多人受傷。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布基納法索恐怖襲擊事件
    新華社聯合國8月14日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13日發生在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恐怖襲擊事件,重申聯合國對布基納法索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支援。
    2017-08-15 05:30:58
  • 聯合國特使強調政治途徑解決葉門人道危機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12日在德黑蘭會見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雙方一致認為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當前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十分重要。
    2017-08-13 14:3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