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科幻作家蟬聯雨果獎 劉慈欣未能續寫傳奇
2017-08-12 12:04: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11日電(記者李驥志 張璇)世界科幻協會11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第75屆世界科幻小説大會上宣布,美國科幻作家傑米辛獲得2017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説獎,中國作家劉慈欣雖然入圍但未能獲獎。

  傑米辛2016年憑借小説《第五季》獲得這一科幻文學最高獎項,今年又憑借同係列第二部作品《方尖碑門》再次獲得該獎項。據悉,其第三部作品將于本月中旬出版。

  劉慈欣的科幻小説《三體》係列三部曲的第一部曾在2015年獲得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説獎,劉慈欣由此成為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亞洲人。時隔兩年後,《三體》第三部《死神永生》英譯本再度入圍最佳長篇小説獎提名名單。

  大會還公布了雨果獎其他15個獎項的獲獎者。其中,由馬克·費爾古斯和肖克·奧斯特比擔綱編劇、泰利·麥克多諾執導的劇集《蒼穹浩瀚:利維坦覺醒》奪得最佳短劇獎。

  雨果獎由世界科幻協會會員每年投票産生。據悉,本屆大會共收到3319張選票,總票數為該獎歷史第三高。

  為紀念20世紀著名科幻作家雨果·根斯巴克,世界科幻協會從1953年開始頒發雨果獎,它與星雲獎一道被公認為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兩項世界性科幻小説大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黃山現“醉美”雲海日出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變“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九寨溝地震後臥龍大熊貓安然無恙
    天空之眼瞰青島
    天空之眼瞰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7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