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平均每兩分鐘發生一起入室盜竊案 
2017-08-11 11:09: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10日電(記者 張曼)法國《費加羅報》網站10日援引官方數據稱,在過去的12個月內,法國共發生247394起入室盜竊案件,平均每兩分鐘就發生一起,同比增加4%。

  報道稱,由于銀行、珠寶店等傳統被盜目標加強了安保措施,居民住所成為盜竊者的“優選目標”。

  巴黎市警察局日前在推特上警告民眾謹防入室盜竊。警方稱,僅在8月4日巴黎及近郊6小時內就發生了6起入室盜竊案件,建議民眾在出門度假前向轄區內警察通報,巡警會對其寓所加以保護。

  報道援引一項相關調查報告説,珠寶是入室盜竊者的頭號目標,約有54%的案件和珠寶相關,遠超音響設備、現金和電子設備。

  根據官方數據,大巴黎地區形勢尤為嚴重,2016年每1000處寓所就有9.2處遭到入室盜竊。

  為應對這一嚴峻形勢,法國政府近年來重拳出擊,著力培養專業人才,並成立反入室盜竊專門調查組,八成案件得到有效調查。據《費加羅報》消息,今年前7個月與入室盜竊案有關的9899名嫌疑人被警方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法國開啟長假模式 新政府開工3個月就休假
    法國《費加羅報》提到,法外長勒德裏昂將返回家鄉布列塔尼,還會在西班牙度過一段時間;經濟部長勒梅爾要帶家人去意大利。今年多位部長級官員選擇科西嘉島為度假地點,包括負責男女平等事物國務秘書希亞帕、負責經濟和財政事務國務秘書格裏沃、環保發展部長于洛、衛生部長布讚等。
    2017-08-09 11:20:14
  • 法國議會通過廉政法案 官員不得雇用近親
    【新華社微特稿】法國國民議會、即議會下院3日通過新一屆政府旨在重樹政界道德規范的一項法案,禁止官員雇用近親為自己工作,從制度上杜絕類似前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空餉門”那樣的醜聞。
    2017-08-05 06:45: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6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