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警方擊斃3名極端分子
2017-08-11 00:2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內政部10日發表聲明説,3名涉嫌參與此前襲擊教堂和基督徒的極端分子日前被埃及警方擊斃,一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

  聲明説,這些極端分子藏匿在上埃及地區基納省的山區裏,9日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

  聲明説,埃及警方7月在盧克索省一處檢查站遇襲時逮捕了一名極端組織成員,通過審訊查出上述極端分子在基納省的藏身據點。

  5月26日,兩輛搭載科普特基督徒的大巴車在明亞省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9人死亡、20余人受傷。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余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幾起襲擊。

  埃及總統塞西4月9日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7月10日,埃及政府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