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加大力度監督對華出口蜂蜜品質
2017-08-08 22:47: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8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動植物檢驗檢疫局8日發布消息稱,該質檢部門計劃對俄羅斯向中國出口的蜂蜜産品進行強制性實驗室檢測,以確保産品品質符合中國相關標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消息,俄動植物檢驗檢疫局發布公告稱,俄羅斯蜂蜜産品只有在經過實驗室檢測,確定品質符合中國和俄羅斯相關法規、標準後,方能對華出口。

  俄農業部國際關係司司長奧莉加·加爾什娜今年6月也曾表示,俄農業部將採取更加嚴格的方式,監督俄對華出口産品的品質,還計劃採購用于檢測俄出口中國蜂蜜品質所需的設備。

  據報道,俄動植物檢驗檢疫局6月曾在一家已經通過對華出口認證的俄蜂蜜企業産品中發現違禁物質喃唑酮。此前,在俄羅斯出口中國的蜂蜜産品中也曾多次被發現含有抗生素類物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澳洲蜂蜜被曝毒素最高 “土蜂蜜”貓膩多多
    最新國際研究稱澳大利亞蜂蜜含有毒生物鹼最多,專家建議對進口蜂蜜嚴加監控;部分蜂蜜造假手段升級,摻假容易鑒別難  備受中國消費者追捧的澳大利亞蜂蜜近期被一項國際研究推上了風口浪尖。
    2016-03-01 16:05:55
  • 新西蘭召回部分麥盧卡蜂蜜産品
    新西蘭第一産業部近日發布公告稱,一家名為“常青樹”的新西蘭企業生産的多款麥盧卡蜂蜜在加工過程中涉嫌使用了法律禁止添加的物質,這些産品將召回。
    2016-02-28 23:51:21
  • 天貓“寶生園”蜂蜜再次檢出氯霉素 專家詳解農殘危害
    近日,食藥監總局公布抽檢焙烤食品、蜂産品等2類食品的抽檢名單。名單顯示,3批次蜂蜜因檢出氯霉素被通報。其中天貓寶生園食品旗艦店銷售,標稱廣州寶生園蜂産品廠生産的“寶生園”牌多花種蜂蜜因檢出氯霉素被通報。
    2016-06-09 00:27: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