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朝鮮半島核問題:呼吁朝方回應美方的“四不”承諾
2017-08-08 01:29: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7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第七屆東亞峰會外長會時談及朝鮮半島核問題。

  王毅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不斷試射導彈,中方同國際社會一道,表明瞭反對態度。我們同安理會其他成員協商通過了第2371號決議。鑒于中國同朝鮮的傳統經濟聯繫,執行決議、付出代價的主要是中方。但是為了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為了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將一如既往全面、嚴格執行好有關決議的所有內容。

  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除包含制裁措施外,還明確規定要重啟六方會談,要求堅持以政治和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特別是防止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這些重要內容同樣是包括中國、俄羅斯、美國等安理會15個成員國共同作出的承諾,同樣應該加以推進、執行和落實。為此,中方在執行決議制裁措施的同時,也在積極探索如何恢復和談。今年7月,中俄發表聯合聲明,就半島核問題提出了復談路線圖,第一步就是“雙暫停”,即朝鮮暫停所有核導開發活動,美韓暫停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雙暫停”旨在解決目前最緊迫的安全關切,有利于為復談找到有效途徑。倡議提出後,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理解和支援,我們也希望能夠得到六方會談其他各方的理解和支援。

  王毅強調,半島核問題的核心是安全問題。中方充分肯定蒂勒森國務卿8月1日講話中再次重申美國對朝的“四不”承諾,認為這是一個積極信號,希望朝方對美方這一信號作出呼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科學”號起航開展海上考察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4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