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漂亮的她” 澳大利亞有家優待女性咖啡館
2017-08-07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墨爾本有一家名為“漂亮的她”的素食咖啡館,要説它的經營特色,大概就是優待女性了。依照店規,除了座位“女士優先”,男士在店內消費還要比女性多支付18%的金額。

  雅虎澳大利亞站援引咖啡館女老板亞歷克絲·奧布萊恩的話報道,這家咖啡館“由女性經營,為女性服務”。18%的“男士稅”則直指澳男女收入不平等問題。澳大利亞“工作場合性別平等管理局”依據澳統計局的數據算出,2016年,澳全職男女收入差距約為18%。

  奧布萊恩説:“我們把(男女收入不平等)問題送到人們面前。我喜歡這樣,因為這讓男性們停下來,多思考、質問一下自己的特權。”實際上,盡管這一差價為自願選擇支付,但迄今為止到店消費的男士都沒有拒絕支付。“如果男士不願支付,我們也不會把他趕出店門。這不過是個讓他們做好事的機會,”奧布萊恩説。

  她表示,將把多收的“男士稅”一年分四次捐給以為女性服務為宗旨的慈善機構。(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軍機在澳大利亞附近水域墜海3名士兵失蹤
    美國軍方5日説,一架美軍用飛機當天在澳大利亞附近水域墜海,3名士兵失蹤,目前搜救工作已展開。
    2017-08-06 08:04:00
  • 澳大利亞恐襲威脅依然嚴峻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日前表示,澳警方7月29日突擊搜查了悉尼周邊4個社區,並逮捕4名嫌疑人,挫敗了一起恐怖分子企圖炸毀民航班機的陰謀,對此澳大利亞各機場都進一步加強了安全檢查。
    2017-08-04 08:57:40
  • 澳大利亞一私立學校遭炸彈威脅
    澳大利亞墨爾本斯高丘澳本學院3日接到炸彈警告,一度緊急疏散學院師生,經警方排查,目前已恢復正常秩序。
    2017-08-03 20:3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