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運動減肥效果男女有別 女性可能比較難
2017-08-05 06:4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很多人想通過運動減肥。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研究人員基于小鼠實驗發現,運動減肥效果存在性別差異,女性想通過這種方式減肥可能有點難。

  研究人員給一群雄鼠和一群雌鼠喂食高脂肪飲食,同時訓練一半雄鼠和一半雌鼠在跑步機上跑步。10周後,與不跑步的雄鼠相比,跑步雄鼠進食減少,體重增加較少;但跑步雌鼠與不跑步的同伴相比,進食未見減少,體重增加也相同。研究人員用雄鼠重復做一遍實驗,但這次喂食低脂飲食,結果運動對體重的影響更明顯。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他們還發現,跑步雄鼠體內的白細胞介素-6水準降低,而雌鼠的白細胞介素-6水準卻升高。白細胞介素-6存儲在下丘腦這一大腦中負責調節食欲的部位。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果顯示,影響食欲的激素信號存在生理性的性別差異。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運動效果的性別差異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