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稱將嚴查政府泄密案件
2017-08-05 15:2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4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司法部4日表示,過去幾個月政府泄密案件大幅增加,司法部將加大對泄密者打擊力度。

  美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過去幾個月裏,非法公開秘密國家安全資訊的行為大幅增加,其中包括泄露給媒體甚至敵對國家。

  他説,情報部門要求司法部調查的泄密案件數量呈“爆炸”態勢。自今年1月起,司法部調查的泄密案件數量超過上屆政府末期的三倍。

  塞申斯強調,如果媒體參與泄密則同樣需要承擔法律後果。他表示,司法部正在研究是否會向媒體發傳票,要求協助調查。

  自特朗普上臺以來,美國媒體多次報道白宮內部資訊,令政府形象受損,特朗普曾要求司法部對此進行調查。

  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公布了今年初特朗普分別與墨西哥總統涅托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通電話的全文記錄,其中特朗普部分言論在美國國內引發巨大爭議。此前還有媒體公布特朗普在白宮和俄羅斯使節舉行閉門會議的細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國向聯合國遞交退出《巴黎協定》文書
    美國國務院4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已在當天向聯合國遞交文書,正式表達退出《巴黎協定》的意願。
    2017-08-05 11:51:03
  • 美國亞利桑那州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美國亞利桑那州旅遊局長黛比·約翰遜4日通過電子郵件致信新華社記者,表示亞利桑那州近年來不斷強化與中國旅遊界的聯繫,該州有信心能夠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
    2017-08-05 10:54: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36436